2019年12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二月

6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李江书记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大局,坚定不移,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二是要落实落细,跨前一步,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加强管理,激发动力,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价值;四是要引培并举,双管齐下,做好现有人才的培育工作。会上,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19年学校人才工作奖励方案进行了评审投票。

同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并作工作报告。会上,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全校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信念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第二,勇于创新,发挥团组织的群众性特点,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敢于担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精神动员青年立业建功;第四,凝心聚力,以改革再出发的勇气担当开创共青团工作的崭新格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戴冰同志在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的同时,希望工程大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以从严治团的实效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以及新当选的校第八届团委委员出席会议。朱晓青同志对第八届委员会成员和新当选的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提出了要求。

同日 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应邀来校做客“名家论坛”,作主题为《5G赋能工业互联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的专家讲座。副校长姚秀平出席并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在讲座开始前热情接待了邬贺铨院士并进行亲切交流。

9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会上李江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表对标“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主要查找了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气氛好效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对学校主题教育表示肯定,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战斗集体;要加强主题教育的制度探索,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做法上升为长效机制;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整改成效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李江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李江赴艺术设计学院指导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李江书记肯定了主题教育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他介绍了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做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博士工作站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1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李江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基金会理事、秘书长人选变更建议方案,经举手表决,全票同意人选变更方案并提请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基金会资金募集及使用情况、新增资金项目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拟设立的“路逸奖学金”项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纺织”奖学金奖教金评定办法》修订情况。

同日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江赴艺术设计学院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学院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抓好班子的政治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继续抓好学院特色发展工作,创新绩效分配改革,激发教职工的潜能;三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借力多方资源做好高质量人才引进和培养。

11下午,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中层副职干部考核评优评审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校党委李江书记出席会议,对各单位“三大主体责任”落实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要求:第一,要促进思想站位再提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二,要始终把班子建设摆在首要的位置,抓牢抓实“三大主体责任”。第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再加强,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第一责任人主责主业。第四,要激发工作精神再振奋,在拼搏实干中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斗志。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内容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参评副职中层干部进行了测评。

12校党委书记李江到材料工程学院指导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李江书记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作用,强化班子的凝聚力;二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为基础,做好人才培养、储备工作;三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促进学院向研究教学型转变;四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培育工作,抓好学科团队建设;五要着眼“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高峰学科、高端人才、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全面提升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16由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型邮轮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副总经理刘建峰,以及双方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李江书记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推进在激光复合焊接技术联合研发、科技项目联合攻关、重大项目联合申报、优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高水平奖项联合申报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打造和完善深化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副校长夏春明和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峰共同启动“大型邮轮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

212019年上海市“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汇报暨上海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侨民宗委主任委员、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毅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江教授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作总体点评,他指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做到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如何更有效地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不断实践的重大课题。任课教师应当在深化理论性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实践性教学探索。

23下午,我校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揭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副总裁邵伟中一行来校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共同为“企业学院”揭牌。李江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牢牢抓住国家建设“交通强国”的新机遇,共同推进上海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双方要以框架协议的签署为起点,更好地谋划深层次合作;三是要发挥国家级人才和平台优势,服务上海市科创中心、服务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企业。

24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迎新年师生阳光跑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博学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等校领导与五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迎新年师生阳光跑活动。

25学校举行2019年度部门考核评优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26个部门、学院在总结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各自中心工作进行全面展示。校领导肯定了2019年度全校各单位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进一步认真研究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结果运用,强化年度考核在全面从严治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上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6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胡伟作了《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理论新意》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主持。

31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9楼举行“同心筑梦工程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迎新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信灿、夏斯云,原副校长陈力华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一月六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