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是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党委工作运转的重要枢纽。党委办公室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作为行动指南,综合协调学校各部门工作,为校党委当好参谋助手。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发挥校领导班子参谋助手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文稿起草、联络接待、督查督办、信息参编与报送、机要保密、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稳定、政策研究、党建研究和决策参谋等专项工作。

主要职责: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调组织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和重要活动,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协调安排校党委领导公务活动,并提供服务和保障。

2.负责制发学校党委文件,起草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类报告、重要讲话稿等。

3.负责全校机要文件收发、使用、管理及保密工作,负责校党委以及校内、校外相关公文、信函等的收发、呈办、流转、管理等工作。

4.组织安排全校党委系统各种重要会议、活动,负责会议记录,编发相关的会议纪要、决定、批复和通报;或会同其它行政部门安排有关会议和活动。

5.根据学校党委领导的指示或授权,协调校内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办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委决议、政策的贯彻实施。

6.负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纪委开展党内监督相关工作。

7.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学校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工作,处置应对突发情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8.负责党委信息的采编、研判与报送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或党委领导指示组织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咨询、论证,为党委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

9.负责学校党委、党委办公室、及党委主要领导的印章管理,负责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

10.完成学校党委和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