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九月



6下午,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大学城大学生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研究生、本专科、预科新生。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生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寝室铭牌、赠送书籍,寄语青年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信念、用激扬的青春,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给全体2019级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中国工程院朱高峰院士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认真思考为什么来到工程大,大学生活如何度过,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中提升独立自主能力,勤奋高效学习,做正直包容的人。

9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1召开2019年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江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尹弘副书记、市教卫工作党委虞丽娟书记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党委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弘扬主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抓实做好干部换届,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四是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在会上传达了副市长陈群、市教委主任陆靖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行政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介绍了如何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传达了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传达了市高校宣传德育会议精神;副校长姚秀平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瓶颈;副校长王岩松介绍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推进情况;副校长夏春明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推进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主持。

10下午,“不忘初心谋发展勇担使命创先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出席了表彰会。大会分为三个篇章:“守初心程园授业立师德”、“塑新人薪火相传育桃李”、“担使命程园聚力再出发”。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向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11日  “红色的足迹,行进的伟业——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展”暨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遵义会议纪念馆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市第三批援黔联络组组长尼冰,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全体中层干部,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慕名前来的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

同日  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副组长凌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授党员代表、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徐力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教卫工作党委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抓实效;全力配合,真诚接受巡回指导。

12 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岩松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对本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平稳高效完成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文件精神,学透上级政策要求;三是加强过程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稳定。

16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江书记主持。会上,李江书记就如何更高质量地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二是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20上午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开班式并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了集体学习研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育长梅丽红教授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在集中学习后的交流研讨中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首先要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次,举一反三,正确处理好学校整体发展与局部利益的关系,认真研究如何让全体师生共享学校的发展成果。第三,全力做好学校中心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3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李江书记领学。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凌刚、全体校领导、非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研讨会,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江书记主持。在集中学习研讨之前,李江书记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在集中学习研讨中,李江书记以《选编》的第一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重点进行了领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以“宗旨性质、初心使命”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针对李江书记的领学内容、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25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福俊就“高校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认识,依法办学、依法办事;要加强对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法制教育、培训,不仅要学法更要懂法;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根据学校的发展及时做到废、改、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同志表示,行政工作要充分体现公正性、透明性和互动性,要畅通各种信息渠道;要进一步对照依法治校示范校指标体系,做好迎评工作。其他校领导、非校领导党委常委也分别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同日 由离退休党工委、老干部办公室、退休工作处、校老教授协会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艺术作品展”在松江校区教工活动之家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艺术展揭幕。

26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一行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江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在主题教育及各项中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在艺术设计学院,李江书记重点从艺术学科建设和主题教育方面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就教师思想工作等提出要求。

27全体校领导与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退休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市第32届敬老节”活动。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学校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部署情况、近期干部换届工作的情况以及学校在持续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持续发力做好重点工作两方面的成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学校的主要工作。离休干部施有奇、姜保年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参加解放上海战役和开国大典时的情景。退休局级干部徐子成围绕学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30学校召开了2019年中层干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会上,党委书记李江传达了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对上海高校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传达了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解读了《关于扎实推进市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精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分别就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九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