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五月



9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松江团区委、相关街道团工委,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团委负责人,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500余名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师生是学校实现“新三步走”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和主力军,青年师生要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学校事业的发展中,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李书记肯定了一年来工程大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向为学校共青团建设辛勤付出的青年师生表示感谢,并对全体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怀爱国之心,做担当复兴大任的追梦人;二是树奋斗之志,做不畏艰难险阻的实践家;三是立高尚之德,做践行时代精神的奉献者。

同日 下午,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暨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全国“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毅,上海高校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闵辉,及上海市“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分教指委委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江主任委员主持。

14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国家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学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增强依法管理的水平,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新华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宗教问题、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会议。王新华副局长从“什么是宗教问题”展开,系统地分析了宗教问题的产生、当今世界宗教特点和发展趋势,从正确认识宗教问题、正确认识世界宗教发展的特点和趋势、正确处理我国的宗教关系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

16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参加调研。陈群副市长一行先后视察了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检测与评估服务中心、飞行模拟机训练中心、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和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陈群副市长随后主持召开了调研会,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尤其肯定了工程大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在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学校继续保持鲜明的办学特色,按照学校党代会既定目标,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同时表示,市政府和市教委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各方面工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也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在更多方面给与学校大力支持。调研会上,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党委汇报了学校概况、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和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与会领导并就共同关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坦诚积极的交流。

20 上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这是制药工程专业的第二次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江与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宋航教授进行了交流。全体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出席了见面会。

22下午,我国邮轮产业发展龙头企业——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兵率领班子成员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校党委书记李江与杨国兵董事长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校企双方在行政楼19楼召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就邮轮人才培养、邮轮全产业项目研究、邮轮专业实训基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27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些想法和上财做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嘉华副书记主持。

30上午,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党性教育暨中共一大图片展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云根,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等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代表学校党委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并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二是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三是筑梦时代,追求卓越。

31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举行2019年干部聘任调整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2019年干部聘任调整工作动员。他指出,做好干部聘任调整工作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证,是落实任期目标责任制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各级干部要顾全大局,正确对待,确保聘任调整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要求:广泛动员,合理定位;客观评价,精准实施;顾全大局,认真履职。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挑战,以健康平和的心态服从安排,确保新一轮干部聘任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同志希望大家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程序的高度,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胸怀、更大的格局,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新一轮干部聘任调整的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同志对本次中层干部聘任调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任职条件和资格、岗位设置及职数、工作步骤和程序、有关规定作了详细说明。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九年六月十三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