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611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一月

3下午,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第二次专题会议举行,第六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书记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围绕“五个紧密结合”阐述了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方向。李书记就做好新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第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第三,要坚持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要扎实推进实事工程,建设“有温度”的校园。会上,全体教代会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缴存补充公积金的方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以及大会决议。

同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创建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听取和审议了李江同志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作的《党委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副校长姚秀平作的《教师岗位职责改革的基本思路》、副校长夏春明作的《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的报告。

同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综合治理委员会全委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对2020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李江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校党委副书记、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史健勇指出,新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各部门综合治理,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副校长、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姚秀平宣读了2019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大会还举行了《2020年度安全稳定综合治理责任书》签约仪式。

7上午,以“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为主题的2020年学生工作迎新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要求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希望辅导员队伍继续保持朝气蓬勃的活力,扎实肯干,勇挑重担,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务实的行动承担起育人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辞。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等向杰出工作者颁发了证书。会后,全体辅导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

8上午,学校在长宁校区科创楼725会议室举行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将重点围绕五个“紧密结合”和两项重要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水平: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二是要把内涵建设与推进“三大战略”紧密结合;三是要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四是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与建设“有温度”的校园紧密结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深化改革开放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

10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及成效等进行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徐力组长结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对学校下阶段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谈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探索;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李江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突出成效。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彭海涛等300余人参加了总结大会。

17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对陈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创建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成绩。会后,朱晓青副书记陪同陈院士参观了学校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航空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化工学院中心实验室等相关特色实验室。

同日 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2020年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年夜饭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与留校学生共同迎接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李书记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18为贯彻落实党的离退休干部相关政策,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副校长王岩松,副校长夏春明等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带到他们身边。

23学校在长宁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书记要求:一是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实施;三是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夏建国校长指出,一是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加以开展;二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三是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姚秀平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控重点工作,参会有关部门就落实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24学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姚秀平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布置了具体防控任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在沪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25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松江校区、长宁校区,看望慰问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31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1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层层落实责任、担好责任。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创新管理手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指出,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三”,抓牢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要求,传达了教育部、上海市有关工作部署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姚秀平介绍了当前学校防控工作情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二月六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