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581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二月

3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1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市政府和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各级干部和党员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抓实抓好。一是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传达了应勇市长22日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和教卫党委书记沈炜对上海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的部署情况。要求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加强校园的管理;做好食堂餐饮保障,避免聚集和交叉感染;做好网上授课准备,制定相关工作预案。

同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带队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江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窗口期,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并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动员和依靠广大师生,群防群治,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二是要落细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没有遗漏。三是科学谋划,进一步细化、优化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开学预案。副校长姚秀平要求两个学院全面贯彻学校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的防控举措。

10下午,学校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求,通报学校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防疫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李江参加会议并指出,当前防疫工作主要抓信息报送、严防死守、做好预案三方面的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担当作为,守好阵地,靠前指挥,掌握情况;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发动党员师生,抓好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把相关预案考虑得更细、更实;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对下一阶段的防疫工作做出了“五四三二一”的工作部署,要求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会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姚秀平介绍了学校前期防疫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几项工作预案的制定情况。

13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市教委调研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开学防控方案及学校网络教学方案。党委书记李江参加会议并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长期防控准备,关键时期咬紧牙关,努力克服懈怠思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开学防控方案和网络教学方案;要统筹做好防控和发展,非常时期要厉行节约,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购置防控物资。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指出,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综合研判,按疫情好坏分别做好两套开学防控和网络教学方案,要确保方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介绍了学校开学方案;副校长姚秀平介绍了工作小组的主要工作;副校长王岩松介绍了研究生网络教学方案,副校长夏春明介绍了本科生网络教学方案。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汇报了各工作专班主要工作,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同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带领教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姚秀平、夏春明,党办、校办、后发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调研会上,李永智副主任代表教委对学校为疫情防控奋战的师生表示慰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情况,深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瓶颈,并对学校如何开展网络教学等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从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上级精神;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疫情排摸筛选工作;强化群防群控,做好留校师生防控工作;强化错峰分批,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强化改革创新,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强化舆论宣传,凝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就疫情发展形势,学校错区、错峰、错层开学,疫情防控物资等问题与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进行了交流。

17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学校教学工作方案、开学方案及学生错峰返校方案。党委书记李江指出: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研判,科学筹划、提前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大学生就业率。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完善相关方案。四是加强追责问责。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指出:一是要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各条线要做好常态工作准备。二是要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学校防控工作。三是要全面考虑统筹安排学生返校后的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会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姚秀平汇报了学校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一校一策”“两案十制”的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等领导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分别就自己分管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

22我校退休教工第十党支部被命名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此次受到上海市委组织部命名的党(总)支部共计100个,是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的优秀代表,教育卫生系统共有9个党支部,为期两年。我校退休教工第十党支部于201912月,作为上海唯一一所高校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三月六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