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55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三月

8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致信程园巾帼,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工程大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女教职员工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会、学校、家庭中更好地发挥女性独特作用,撑起程园“半边天”,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9全校2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大课的学习和讨论,会前,李江书记特别强调,要结合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上好思政大课,将疫情当做教材,化防控危机为教育契机,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思政大课”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与来自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学生进行线上互动讨论。

10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陪同调研。冷伟青副部长听取了学校近年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培并举,构筑人才高地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对我校的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冷伟青副部长还特别关心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问题,对我校重点疫情防控区域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20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科学依法精准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断夯实学校党的建设;三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建团队带队伍上的积极作用;四要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以战略性眼光谋划“十四五”发展,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传达了上海市思政理论课建设会议的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就加强德育思政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等提出要求。

26下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美孕专项基金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美孕专项基金主席、上海福建商会会长、女企业家林梅兰女士,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副书记、副校长黎卫,其他企业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李江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美孕专项基金的捐赠,并向专项基金主席林梅兰女士一行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捐赠物资用于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确保爱心之举落到实处。

27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一行前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江表示,工程大高度重视与申通地铁集团的长期友好关系,企业学院是校企双方战略合作的结晶,他建议双方:一要担当使命,合力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二要深化机制,确保校企合作实现新的跨越。三要总结党建经验,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夏建国校长回顾了企业学院成立以来双方的合作进展,对申通地铁集团敢闯敢干的担当精神和务实开拓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双方能够实现协同发展、共赢未来。

31日,校党委书记李江带队来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学院联系校领导王岩松副校长出席调研会,机汽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机汽学院是我校师生规模最大的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学校博士点申报的依托学科。李江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智能协作机器人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成果展等,机汽学院院长张华作了学院新学期工作汇报和博士点申请进展汇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四月六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