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3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月

1学校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升旗仪式,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退伍学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上,青年学生代表诵读了《祖国赞歌》,师生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仪式结束后,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观看直播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7 上午,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了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导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导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李江同志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夏建国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为全面从严治党要履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责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8-11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率队下沉式指导全部19个二级党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健勇、朱晓青,各分管联系校领导及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共同组成下沉式指导小组。下沉式指导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各自单位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四项重点”落实情况、阶段性成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介绍。李江对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提出要求,要对表对标习总书记视察上海时交给上海的三项新任务,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结合中心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15校党委中心组和松江区委中心组在我校举行了“担当作为”专题联组学习。松江区委中心组成员、我校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希望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地校深入融合发展,以发展实效和群众满意度检视主题教育的实效。校党委书记李江希望学校在未来能和松江区委区政府开展形式更多样、外延更广阔、内涵更丰富的深度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区校合作能级和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提出要扎根松江大地办教育,深化区校联动,打造区校创新发展新生态,筹建G60高水平高等教育集群。联组学习会上,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副校长王岩松,分别结合主题教育谈了学习体会。

18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及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李江书记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结合各自的调研主题,深入到基层一线和师生群众中进行了扎实的调研,形成了具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成果。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李江书记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为题,汇报了调研成果。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以《新工科背景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汇报了调研成果。校领导史健勇、鲁嘉华、朱晓青、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朱洪春、徐阳,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希望学校把调研成果与整改落实更好地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1机关党委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论坛。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史健勇指出,“一网通办”工作体现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和学以致用的理念,要有超前的意识、现代的理念、敢为的精神,把学校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夏春明上指出,在“一网通办”的建设过程中应该直面问题,不断优化流程、提高管理效能,群策群力一同解决问题。

22校党委书记李江带队赴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刘芹主持。李江书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发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更高要求的社会服务工作。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以《秉初心·守信仰》为题为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上了专题党课。

同日 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建联系人、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了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主持。李江书记要求提高学院战略要求,解决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矛盾,打造高标准、严要求的高水平学院。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李江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为题率先讲党课,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全体党口校领导、全体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出席会议。党课由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李江书记首先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重要意义,在深入学习、找准查实问题基础上,深度剖析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要坚持不懈推进“六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

同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推进会。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全体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建联系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会上,史健勇、鲁嘉华、朱晓青分别就学校下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四个到位”。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回顾了近期全校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社会科学学部党总支书记许传宏、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建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晓静分别从专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层面介绍了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23校党委中心组赴上海理工大学与上理工党委中心组进行联组学习。结合“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学习主题,两校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各抒己见。校党委书记李江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要求认真学习上海理工大学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提出要优化布局,加强制度建设,引进战略人才,建设长三角共同体,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分别就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姚秀平、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结合主题教育谈了学习体会。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和研究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教师思政工作和高层次人才管理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24下午,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上海市教委信访办公室主任郁能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干部陈皇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领导李江、鲁嘉华、朱晓青、夏春明、朱洪春、徐阳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人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相关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平辉对学校及二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问题进行整改,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会上,李江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同日 下午,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和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校领导班子聚焦学校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重点摆明自己的责任,着力查找主观上的原因、查找思想深处的原因,为下一步整改做好扎实准备。

25校党委书记李江率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大学,与上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李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和我校实际情况,谈了学习体会,提出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全面介绍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指出主题教育对于推动高校工作意义重大,支部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质量,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携手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表示要推进教育改革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奋力书写好鼓舞人心的跃升发展新传奇。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表示国家已经进入创新驱动发展新阶段,我们面临着共同发展机遇,要加强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携手克服困难,加强战略合作。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分别介绍了各自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在经验交流环节,上海大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高水平地方高校及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等专题介绍了经验。

同日 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以《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题为教师党支部的书记们做专题示范党课。他分别从“对教师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差距”,“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感悟”四个方面讲述了思考和感悟。

26日  2019年先进材料及智能制造国际学术论坛(2019International Academic Forum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IntelligentManufacturing)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及与企业合作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能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工程大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在先进材料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同日 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部分二级学院校友分会代表,山东校友分会代表,建校41周年杰出、知名校友代表,特邀校友嘉宾,齐聚一堂,共商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友会工作大计。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主持。李江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所取得的主要成就,阐述了对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考。会上举行了学校第一个地方校友分会——山东校友分会成立揭牌仪式;为选聘的第一批“三全育人”校友导师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同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学校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健勇主持成立大会,李江主任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李江书记向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章程》;校务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校党委办公室。

29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为外语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员上了专题示范党课。他表示全体党员都应该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自我监督,自我完善,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问责条例》,强化政治责任;党务工作者们要直面差距,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以《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做示范党课。朱晓靑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就业工作新要求,推进高质量就业的思路与措施;高度重视新形势对就业工作的严峻挑战,奋发有为坚守与践行初心使命。

30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交通强国—大国交通中的初心使命”精彩开讲。党课对标国家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和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从大国初建、百废待兴,大国之速、世界领先,大国之擎、科技创新,大国之翼、护航筑梦四个方面,讲述了在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工程大党委带领师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校党委书记李江在党课上有感而发,“今天,工程大小家的缩影,呈现了我们与伟大时代同行,与交通强国共进的历程。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新时代交通强国的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31下午,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全体党口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李江书记在会上对做好学校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希望各二级单位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为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大自我革命的力度,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传达了上海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介绍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查方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传达了中央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淞同志实地调研指导上海市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党办主任高锡文介绍了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了具体整改任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