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4

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按照党委要求做好信息处理、政策研究、文秘、政治稳定等工作,遵循为党政领导班子服务、为机关处室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组织管理、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作用。为响应机关党委“三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流机关服务品牌。

党委政策研究室是党委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办学治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咨询建议,承担或参与学校重要政策文件制定及党委全局性重大报告起草的职能部门。


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助校党委领导协调党委各部门、各院系党委(总支)、党工委工作,组织、协调和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工作。

  2. 督促党委决策的实施和重要工作的贯彻落实。

  3. 组织协调全校党委系统或会同其它行政部门安排有关会议和活动。

  4. 负责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公函的呈办、草拟、收发、登记、协办、回复、审核和编印等工作,负责党委系统外来文件、信函等的呈办、流转、管理等工作。

  5. 开展定期或专题调研活动,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咨询、论证,进行前瞻性思考和研究,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

  6. 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综合性、跟踪性的调查研究。

  7. 研究把握国家和上海市教育、科技等领域政策动向,收集分析并提供有关参考信息,开展相关专题研究。

  8. 承担和参与学校重要文件、报告和各类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

  9. 协助校领导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包括突发公共事件、来信来访等的协调、处置工作。

  10. 对全校各部门、各院系提供的信息及学校有关重大情况进行汇集整理,与校长办公室共同牵头负责学校的信息及重大情况的上报工作。

  11. 负责校党委、党委办公室、学校保密委员会、保密办公室及党委主要领导的印章管理,负责各分党委、党委各部门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

  12. 为校党委领导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

  13. 完成校党委和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