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15年12月党史大事件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9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二月

3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团(组)长会议在行政楼4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并主持会议;教代会主席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进行了布置。

5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促进与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促进与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机械行指委秘书长郑丽梅,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了会议;各兄弟院校及行业、企业的相关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做了主旨报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陈晓明主任作了讲话。我校被聘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校长夏建国被聘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促进与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由校长夏建国、副校长鲁嘉华主持。

9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赴上海理工大学交流学习。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党委副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凌宇,副校长刘平、田蔚风、吴忠、孙跃东接待了我校交流人员双方出席人员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等主题展开交流。

10高强激光智能加工装备关键技术产学研开发中心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举行。上海高校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李宣海,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薛明扬,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姚秀平,激光中心副理事长程维明出席了会议;来自行业的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李宣海主任一行对激光中心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

11学校辅导员培训班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汇报演出。校党委书记李江,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了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汇报演出围绕辅导员技能大赛、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方面进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同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2015年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长夏建国主持。

15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侨联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致辞。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了重要讲话。

同日学校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17校党委在行政楼B01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了总结讲话。

同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鲁嘉华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15年就业工作“十佳用人单位”。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

18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5年产学研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学校2015年度产学研工作优秀企业和优秀组织者。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

21校党委在长宁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副书记夏斯云出席了会议。全体退休老同志参加了通报会。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了题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22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2015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暨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校两委委员、中层正职、部分党代会代表、全体教代会正式代表、教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作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并通报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作了“2015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分别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25学校召开2015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委副巡视员王志伟,教卫工作党委领导牛彦杰、王宁寅,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市教委副巡视员王志伟作了点评。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作了表态。

同日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校爱心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夏建国,理事会副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了会议;校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及各部门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2015年基金会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爱心互助基金“元旦春节送温暖”方案。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夏建国作了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主持。

262015年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教育部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中国机械学会常务理事屈贤明教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桑标,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的相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朱高峰院士以《制造强国战略》为题作大会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

28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特色党建工作评审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党代表和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工作述职和党建特色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述职情况和特色党建工作作了评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

29学校2015年阳光体育节闭幕式暨迎新阳光跑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主任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鲁嘉华出席了活动。学生社团、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和迎新阳光跑活动。

同日学校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上海市学联驻会主席黄怡青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上海市学联驻会主席黄怡青致贺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作了讲话。

   30学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9层大厅举办2016迎新年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交流会;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全体校领导为2015年退休的教职员工举行了荣退仪式;发布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会微信服务号;表彰了校长特别奖、校长奖学金、校长奖教金的获奖师生代表。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新年贺词。校长夏建国作了讲话。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六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