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15年11月党史大事件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8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一月

3-7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先后视察我校展区。

5-6“第一届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长宁校区大学科技园举办。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了研讨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致辞;我校校长夏建国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作了题为“‘双创加速器’驱动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的主题报告。

5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教学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顾问、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顾问、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潘懋元教授,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史秋衡教授,我校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聘请了潘懋元教授为我校校长顾问、名誉教授;聘请了史秋衡教授为高等工程教育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

6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海聚人才、共话发展”中外教师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研讨会。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了研讨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鲁嘉华主持。与会人员就我校海外高水平人才引进展开交流研讨。

同日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第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习班暨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法律、政策及实务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会议表彰了优秀学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11学校“易班”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松江校区四期学生公寓34号楼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以及上海市教卫党委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和校党委书记李江共同为“易班”体验中心揭牌;校长夏建国致欢迎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

同日“一心一意服务创业者,服务创业者家庭”暨长宁区妇联和工程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科技园禾创空间举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朱鸣、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出席了会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朱鸣、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分别作了讲话。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2扬州市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一行赴我校调研高校基层党建责任制评价体系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并作了《高校基层党建责任制评价体系研究》的主题报告,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同日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督查小组黄晞建组长一行赴我校实地检查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出席了督查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晞建组长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校党委书记李江以“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主题汇报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

同日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学习会在行政楼4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作了题为《贯彻中央群团会议和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工会工作的几点基本意见》的学习培训动员。

14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建校37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上午,校友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和首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志宏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近600位校友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史健勇主持。会议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和首届理事会195位理事建议名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分别做了讲话。新任理事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参加了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首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和74位常务理事建议名单。下午,全体校领导分别前往各学院参加相关校友返校日主题活动。

17上海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基地(宝山)“走进工程大”学习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虞丽娟,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我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出席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虞丽娟副部长对宝山区委和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挂职基地工作表示感谢。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分别作了讲话。

19校党委在行政楼B301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学习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介绍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

20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了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互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条例。

24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潜涛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沿问题》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了报告会,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25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宦秀芳一行赴我校调研工会工作。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等出席了交流会;部分学院工会主席参加了交流会。双方就工会工作理念、特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262015长宁区金秋大学生校园招聘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史健勇赴招聘会现场作了慰问交流。150家用人单位290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同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辅导员培训班“心理健康教育经典案例交流”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部分教师代表就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做了汇报交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二○一五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