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15年5月党史大事件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9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五月

4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2014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的表彰决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012121班团支部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学校科学商店青年团队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航空学院林小希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机械学院王雁获2014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7 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第二场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夏建国,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二级单位(学院、部、中心)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交流情况汇报。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夏建国作重要讲话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8 校党委召开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出席会议,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15年会议的主要精神,对我校关工委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关工委工作作了部署。校长夏建国对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了讲话。

20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发布《关于下达2015年度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重点立项课题的通知》(沪教卫党研[2015]2号),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得2015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立项资助: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的课题《高校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有机融合的研究》获重点资助立项;汽车工程学院周洁主持的课题《高校基层党组织引领教学团队建设研究》、材料工程学院段海霞主持的课题《上海高校全面落实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实践与思考》、社会科学学院张惠玲主持的课题《海归、青年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实证研究》获重点课题立项。

21 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副区长翁华建一行来到上我校长宁校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调研。我校校长夏建国,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出席调研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与了活动。双方就区校共建、签订签新一轮区校合作协议,深化和拓展校区、城区、园区三方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2 学校机关党委在行政楼19楼举行机关教职员工集体生日会,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出席活动,机关部处长、机关工会小组长、机关教职员工代表参加活动。校长夏建国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为机关代表赠送生日礼物。

同日 学校在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大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获奖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回顾201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表彰了获得全国、省市和校内主要荣誉的集体和个人。校长夏建国作了重要讲话。

23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座谈会,听取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校长夏建国,副校长史健勇出席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校长夏建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史健勇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总体运行情况。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对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26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召开以“师·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楷模”为主题的201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全国及上海市劳模先进事迹宣传表彰大会。我校社会科学学院张健明教授荣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27 校工会退管会在仙霞路校区科创楼725室召开了退休老同志学校情况通报会。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退休校党代表、退休党总支委员、关工委委员、老教授协会委员、块组长以及党员参加了通报会。会上,校长夏建国与老同志作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同日 我校与杨浦区委宣传部在国歌展示馆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国歌展示馆成为我校“党性教育基地”。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及杨浦区委宣传部部长高德彪分别代表区、校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

28 学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松江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松江区区长秦健,副区长苏平、龙婉丽、赵勇,我校校长夏建国,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鲁嘉华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学校还分别与上海城市科技学校和上海瑞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本贯通合作协议书》和《校企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29 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统一战线骨干成员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开学典礼,各院、部、中心的38位学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校长夏建国为培训班学员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五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