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14年9月党史大事件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18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九月

2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学校新生报到现场和学生宿舍,看望2014级新同学,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慰问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前往学校东门检查停车场监控项目、校园长椅项目实事工程、体育馆开放项目实事工程。

同日 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14年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传达了2014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深化改革的方法论方面谈了工作想法。校长丁晓东围绕我校实施现代大学制度试点工作作了讲话。每位校领导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4 学校开展2014级全体新生入学集中教育,校长丁晓东出席并作讲话。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

5-1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级新生进行军训。 6 学校在体育馆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营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军训师师长丰雪明中校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导师),全体2014级新生参加了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为军训师授旗,校长丁晓东致辞。仪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11 学校在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2014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阅兵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军训阅兵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校长丁晓东在军训师师长的陪同下进行了检阅。阅兵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10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杜宇平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见,相关院部负责人参与了调研。双方就如何推进高校侨联工作发展、加强合作交流作了深入探讨。

同日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4年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鲁嘉华出席座谈会,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12-14 学校在行政楼B301开展为期三天的新进教师培训。培训会上,滕建勇书记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形势与教师的使命》的专题报告。丁晓东校长作了题为《共同的事业》的讲座。学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

15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巡查。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带领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进行巡查。

同日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出席会议。相关院部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全体20144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校长丁晓东作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程维明主持。

同日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走进课堂,以《梦想从这里启航》为题,为新生讲授第一节政治理论课。

16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好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校长丁晓东作了《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同日 松江区政协主席居洁,松江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群策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出席调研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双方就如何加强区校对接、促进高校与区域经济双向关联与协调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19 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开展“立德树人•立业圆梦”庆祝第30个教师节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获国家级教学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市育才奖、科技进步奖、决策咨询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等奖项的教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处)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与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师风师德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25 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交流学习会,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校长丁晓东作点评。

同日 第一期“书记读书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读书会以“围绕中心,聚焦发展,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党校负责人参加了读书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了讲话。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

26 校党委在仙霞路725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国65周年暨庆祝第27届敬老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鲁嘉华出席了会议。7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老劳模、退休教工党总支、块组长代表和学校相关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校长丁晓东同志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

28 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党校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宣读了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

29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一行前往松江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工程大青年党员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纪念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观看《松江革命英烈事迹展》专题展览。

30 学校召开“知行大课堂”建设专题研讨会。讨论如何将“知行大课堂”的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构建大德育体系。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科研处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二○一四年十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