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34

编者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校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按照目标明确、分类指导、便于实施、突出特色的原则,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校党委召开座谈会,全面部署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511下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座谈会,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在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深入推动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是全面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江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抓问题,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不等不拖、持之以恒。要始终突出经常性教育,抓住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单位,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的基本形式,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这个基本依托。要始终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做在前。要始终联系上海实际和我校实际,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紧扣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扣本单位事业发展和师生发展的现实需要,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

李江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和把握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和现实针对性,掌握“学”与“做”的辩证统一,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到融会贯通学、区分层次学、联系实际学。要明确基本标准,梳理行为规范,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始终抓住“做”的关键,把政治品格问题解决好,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他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充分发挥创造性和积极性,在保证学校党委的规定动作有质量的情况下,灵活地开展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党建工作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用创新的、有用的方式方法,保障学习教育的效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在会上部署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重点通过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六项措施开展。她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领会我校实施方案的精神,通过党员个人充分自学、基层党支部集中研学等形式,教育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要通过党员干部示范讲党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先进典型积极讲党课等途径创新方式讲好党课,丰富“三会一课”内容;要通过召开组织专题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进一步查摆支部班子、委员及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即知即改;要通过参加“党员建功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党工作,建功立业;要通过找问题,补短板,着力解决本单位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事业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四个党组织从思想认识、准备情况和今后开展工作的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