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以“两学一做”为动力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50

【编者按】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李江书记从学校“十三五”规划为着眼点,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上,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创建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力量。

414下午,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李江作报告,以我校“十三五”规划为着眼点,强调以“两学一做”为动力推动学校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

李江书记报告围绕大学排行榜、学校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对支部书记的要求四个部分展开。李江书记结合“中国大学排行榜”的指标体系,深度剖析学校发展的现状。李江书记强调,近几年学校发展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着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约束。“十三五”期间学校将遵循“一个目标,两个融入,三个工程,四个力度”的发展方略,即瞄准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这一目标;主动把学校改革发展融入到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略之中,融入到国家和上海高等教育发展的大格局之中;积极实施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协同创新学科发展工程、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积极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

李江书记强调,全体党支部书记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一是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基层党支部;二是要学好党内法规,守住纪律底线绝不触碰;三是要锤炼党员党性,提升基层组织整体功能;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凝聚人心推动学校发展,全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终身发展,为学校打造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