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54

46日下午,学生政工干部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了题为“中国崛起的对外战略抉择”专题报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主持。

  

整场报告从“大国崛起的悖论”、“中国崛起的对外战略选择”和“中国特色崛起之路的开拓与实践”三个方面展开。李江书记首先从世界历史和现实角度深刻剖析了大国崛起的两个悖论,回顾了中国200年的复兴之路。他指出,从经济总量和对外影响力两方面衡量,中国崛起必须要走自己的道路,要走独立自主、和平发展的道路。李江书记强调,中国特色崛起道路的开拓与实践过程中应适当借鉴历史上留下的外交智慧和经验教训,应正确看待经济利益与安全利益的关系,应客观认识中国崛起的内外环境。最后他就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上应采取的对外经济战略、政治战略和安全战略作了详尽分析。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论述精辟、内容生动,使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对外政策的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选择。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注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同时也要开阔眼界,增强自身的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