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18




1225日上午9点,我校召开了2015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委副巡视员王志伟、市委组织部宣教处牛彦杰、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王宁寅,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党员校领导经受的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会前校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下发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通知,领导班子成员主持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各种形式收集整理各类具体意见建议,研究撰写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校领导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经过反复修改,深挖细照,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时,勇于揭短亮丑,抛开面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不避重就轻、开门见山、敢于直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之间碰撞了思想,认清了不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市教委副巡视员王志伟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都能够主动剖析问题,深挖主观根源,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根据自我查摆的问题和会前、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坚决反对“四风”,建立长效机制,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用师生的满意程度鞭策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作表态。他表示,在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下,校领导班子认真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和各项任务。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前奏曲,绝非休止符。全体班子成员要盯住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一项一项推进,不见成效不收兵、不破顽疾不罢休。要把落实“三严三实”同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相结合,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相统一,与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目标相协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