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赴上海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1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率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交流学习。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党委副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凌宇,副校长刘平、田蔚风、吴忠、孙跃东热情接待了我校交流人员一行,上海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李江书记对上理工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是我校学习的标杆,在学校建设发展理念和方式方面有很多值得我校学习的地方,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夏建国校长对上理工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是工程大向上理工全面学习的起点,工程大人将继续以上理工为标杆,长久、长期、持续地学习。同时也希望两校在平台共享、学科共建、研究生培养联盟等方面探索交流与合作的途径,建立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

上理工胡寿根校长热情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交流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研究、开放协同、协同创新、党建与校园文化、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经验。

交流中,双方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等主题开展了具体且有针对性的交流。集体交流之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还开展了分组交流,就各自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