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17


【编者按】根据中央、市委和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我校于525日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922日,学校召开专题教育推进会,李江书记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二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工作部署。他希望各级党员干部以“严实”作风汇聚全校正能量,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922日上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李江,副书记夏斯云,副书记兼副校长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鲁嘉华,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主持。

校党委李江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前期各二级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的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各二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从实际出发,立足本单位发展需要,对准问题靶向,在上好高质量专题党课,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就继续推进我校二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三个重要指示。首先,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对学校的重大意义。李江书记指出,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关键时期,干部队伍是学校能够按照既定规划取得预期成就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希望各级党员干部把专题教育作为凝聚思想、振奋精神的重要契机,以“严实”作风汇聚全校正能量,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其次,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三个明确”的角度从严把握专题教育要求。重点要明确党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的精神和要求、要明确学校推进的具体部署任务、明确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开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交流学习会,切实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后,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三个聚焦”从实落实专题教育实效。一是聚焦关键点,重点抓载体、抓节点、抓综合,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丰富学习教育的途径与方法,确保教育实效。二是要聚焦补齐短板,特别是要对制约发展的重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仍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三是要聚焦分类指导,机关部门要在树立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二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落实基层党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从严从实执行各项党建工作制度。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二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工作部署。她强调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校党委要求,学思结合、立足实效、落实责任,做好深化专题学习研讨、建好三加一清单和强化整改、立规执纪工作。她重点就如何建好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党员干部规矩清单、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简政放权清单和工作事项一次性告知列表作了具体说明,明确了工作责任、明晰了工作要求,强调了时间结点。她希望各级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持续推动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向深入。

会上,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职学院党委、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分别交流了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习、研讨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的典型做法、初步成效和主要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