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14年1月、2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115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一月

 

    5  201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仙霞路校区7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每位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推进学校转型升级”的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主要工作思路。

6  学校在图文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3年度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滕建勇,副校长、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孙培雷出席。全体综治委委员,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作讲话。会议听取了学校2013年度综合治理、维稳工作、信访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并对2013年度学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二级单位签署了学校2014年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二级责任书。会议由校综治委副主任、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7-14  学校举行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7 学校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等157名正式代表、37名列席代表出席。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等1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作了《2013年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8-12 教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会议审议了《2013年学校工作报告》、《关于修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的说明》、《2013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13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13 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主席团及代表团团长联系会议在行政楼406举行。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长、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确定相关事项。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14 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等153名正式代表出席。3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作重要讲话。校长丁晓东作了《学校工作补充报告》。部分代表团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主持。

13  由市教卫纪工委书记、市教卫机关党委书记黄也放,华东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西荣任组长、副组长的市教卫工作党委“双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来校开展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就学校“双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14  2013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议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作了2013年度工作总结。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德、述廉,并就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了《2013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对校领导班子和校领导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学校201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15-16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4年工作务虚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以“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学校转型升级”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

16  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企校联合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波与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共同为高技能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基地揭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诸骏生与我校校长丁晓东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企校联合办学协议》。

20 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曹子建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卓越工程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20-24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各学院的困难师生。

29  学校在师生活动中心食堂举办“201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晚宴”。市教委副巡视员杨国顺、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四十余名留校学生参加晚宴。市教委副巡视员杨国顺致新年贺辞。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向留校学生赠送新春礼物。

3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松江校区、仙霞路校区、新村路校区,看望慰问在岗教职工。

 

二月

 

8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孙培雷、史健勇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产学研合作单位上海航空有限公司开展交流。上航总经理冯昕,党委书记成国伟,党委副书记陆海平,副总经理韩瑛、唐永发、毛为民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就新一轮产学研合作协议下,加强民航飞行驾驶、空中乘务等专业人才的培养等事项作深入交流。

11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先后走访上海科学院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上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钮晓鸣,副院长石谦、曹阿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名洪,党委副书记、总裁俞光耀,副总裁邵伟忠、总工程师毕湘利及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叶华平出席交流会。

12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鲁嘉华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自仪院院长徐洪海、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建平、副院长陈云麒及仪表工程公司、检测所、系统工程总部、智能所、技术工程公司、科办等负责人出席。双方就继续坚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科研研发和共建联合实验室乃至研发基地三个合作的主要方向作深入交流。

14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上海纺织集团董事长席时平,党委书记童继生,总裁朱勇,党委副书记吴建平,副总裁刘平、沈耀庆、程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就继续加强在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研究生前沿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学术论坛推广、课题攻关与学术合作交流、服装品牌建设与设计师培养等项目方面作深入交流。

19  由浦东新区科委副主任蔡龙海带队,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东方医院牙科主任黄远亮、上海中为机器人公司董事长蒋金鹏、浦东新区科委李明、裴海涛一行六人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书记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高校与政府、行业协会、科技园区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及协同创新机制进行了交流。

20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宝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校企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磊、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江南轧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辉出席。

20  我校荣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 “2013年度组工信息报送优秀单位”称号,《推行“党员导师计划”,深化党建育人内涵》项目被评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特色组织工作项目”。

24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加快推进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党委常委、校长丁晓东传达了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党委常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25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学科带头人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校内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代表学党委作总结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黄晞建作讲话。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25 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漕河泾开发区松江新兴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建新、总经理丁桂康、副总经济师吴建明、联络中心总监杜玉梅出席。双方就如何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实现合作共赢开展了深入交流。

27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率相关职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访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集团)开展交流。上海电科集团董事长陈平,上海电科集团董事、上海武宁科技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磊,上海电科集团副总裁、上海电科院院长尹天文,上海电科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电科院副院长陈红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就校企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项开展深入洽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一四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