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传达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7-01浏览次数:18

 

 

 

 

 

 

 

 

 

200765日,我校在行政楼B301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校长汪泓向与会人员专题传达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伟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郝建平、孙培雷、陈力华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社科部教师、学生政治辅导员等。

 

校长汪泓介绍了市九次党代会的情况。她指出,524日至28日召开的市第九次党代会,审议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和上海市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了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上海市委班子和纪委班子。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是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上海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一件特别重大的事情,不仅上海人民关注,也受到了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校长汪泓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以“坚定走科学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努力开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符合上海实际,是一个继往开来、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与会代表,在讨论和审议中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校长汪泓指出,市委报告把上海融入世界大格局、融入全国发展的大背景、融入长三角发展的大形势下考虑,特色鲜明,针对上海发展阶段,提出了四个“更加注重”,即必须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优化发展途径,更加注重丰富发展内涵,更加注重发展动力,体现出发展的科学观和系统观。

  校长汪泓结合代表小组讨论及我校的实际情况,对市委报告进行了一些深入解析。她指出,市委报告多次提到体制和机制的问题,说明运用体制和机制的力量,是实现突破性发展的关键;学校发展到现阶段,也必须以改革为动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最近学校正在认真研究教师队伍结构、教师职务聘任、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问题,希望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把学校建设成为培育人才、凝聚人才、集聚人才的高地,有力地支撑上海的一流城市建设。她指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是上海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凝聚全市人民为共同目标奋斗的内在根本。

会上,党委书记曹伟武就全校如何贯彻落实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传达、学习和贯彻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让全校师生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更好地梳理思路,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党委书记曹伟武强调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把上海建成“四个中心”的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我们的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研究报告中揭示的上海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在参与中争取资源,在服务中扩大影响。全校上下要为上海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新兴产业,为解决能源、环境保护等社会焦点问题,为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大的贡献。党委书记曹伟武还强调,我们要贯彻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落实到基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民主集中制。

会议同时就中央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并作了有关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