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市长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7-01浏览次数:58

 2010年5月12日,上海市市长韩正率市府有关方面领导在松江区区委书记盛亚飞、区长孙建平陪同下对我校展开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郝建平、孙培雷、程维明等出席了市领导调研。
 
 
 
韩正市长首先登上了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二楼,俯瞰学校全景。在图文信息中心二楼大堂,由我校举办的“全球化关系中的设计展望2020”国际学术交流展示会吸引了韩正市长的目光,市长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整个展示,对我校学生的工业设计作品以及参与设计的世博志愿者服装表示满意。
 
 
当韩正市长来到图书馆第三阅览室,正在自修的学生纷纷起身,对市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市长亲切的走到一位女同学面前,询问学习情况,并期望学生们能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好好学习。在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现代工业工程实训中心,韩正市长一边察看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中心实验室、汽车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航空运输学院中心实验室及其相关实训设备,一边听取了汪泓校长关于积极开拓产学研战略平台,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工作报告。韩正市长充分肯定我校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对我校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创新服务地区经济方式的办学理念表示赞同。在视察过程中,韩正市长了解了学生参与工程实训的全过程,听取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院长的工作汇报。韩正市长指出,工程实训的教学方式,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让学生更快的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加以运用,是高校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必要举措。
   
韩正市长还兴致勃勃的试驾了轨道列车模拟驾驶台和飞行仿真模拟机。
 
 
 
调研中,韩正市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方向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祝贺我校在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能为国家、为上海培养更多工程技术及管理的高级人才,成为卓越工程师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