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一月


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承办的“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出席论坛。与会人员围绕“风险应对与制度优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共同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社会保障学科的建设历程。

2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审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第16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初赛承办申请方案、2021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方案、2020年高基报表填报情况等其他事项。

3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在山东大学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我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李江书记指出,目前我国文科建设尚不够先进,面对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国家呼唤“新文科”,亟需进行新文科建设,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大势,主动引领世界高等教育变革。

6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公龙教授作了“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及其宝贵启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会议。学校在长宁校区、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9  下午,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一行来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李江,民盟中央委员、副校长姚秀平,党委常委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等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李江书记对杨德妹副主委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民盟市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民盟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后备干部、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和培养使用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10日  我校与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举行了2020年第二次中瑞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与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校长Jürg Kessler出席会议。李江书记对Jürg Kessler校长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对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江书记指出,很欣喜地看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项目在疫情中依旧平稳有序的发展。

11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2020年第二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及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秀平主持。李江书记强调,一要把握人才发展新形势,谋求学校人才工作新发展。二是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做好人才引进、管理与服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首先,要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制度建设和人才服务工作。其次,在人才引进方面,充分用足国家和上海市的政策,同时要聚焦中青年骨干领军人才。

12日  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在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校党委书记李江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全校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13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李江书记在会上对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就做好政治稳定、思政教育和民主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就做好组织党建、宣传德育、学生思政和团委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16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召开2020年第18次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仅关乎学生健康,其数据也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测试工作,配齐测试设备,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测试工作从大一年级到大四年级学生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7日  17日下午,校党委在松江校区行政楼506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认真学习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了会议。陈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聆听了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18下午,“方寸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展”近日在我校松江校区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一楼展出,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参观学习了本次邮展。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学习会。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我校承办。

20 上午,图书馆第十一届“读者服务月”开幕式暨一门式启用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图书馆一门式管理系统正式启用。李江书记指出,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全员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载体。他还希望“十四五”期间,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目标,将图书馆建设成为综合性、创新型、智能化的大学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师生更加喜爱的学习场所和精神家园。

23日  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会上,李江书记指出,此次专项督查是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全面深入了解高校思政课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督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史健勇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专项督察组的精神和要求,指出此次督查涵盖了思政课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特色项目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24日  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启动暨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全体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备课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首先就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113日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作了生动的解读。随后就如何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介绍了宣讲团基本情况。

25日  以“防疫锻炼共进、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在松江校区体育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江宣布2020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在致辞中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今年的运动会更让我们体会到“健康第一”的重要性。

27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江;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史坚忠,上海市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商飞科技委副主任徐庆宏出席活动。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李江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各参赛队发挥水平、赛出好成绩。李江书记指出,此次比赛必将对我校航空专业的持续跨越式发展增添更大的动力。

30下午,“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来校开展实地督查,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见面会。第八督查组全体专家,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八督察组副组长、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主持。会上,党委书记李江对第八督查组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政课改革创新放在学校政治建设的高度上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向第八督察组作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汇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十二月四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