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二月


2  上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宁校区创客党群中心召开第5场分片区下沉指导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晓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出席会议,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组织员、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3日  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作了“社会主义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学校在长宁校区、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4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

8日  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6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李江书记主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对编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站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体现集中领导和民主参与。

同日  下午,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暨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等参加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朱洪春同志主持。李江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成效,他结合学校机关的工作实际,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机关党委聘任40位机关科(职)级干部为首批三全育人“人生导师”。史健勇副书记宣读了聘任名单,校领导为“人生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同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联合召开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筹备工作视频会议,研究商议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筹办工作。国际大体联项目主管Pauline Hamonic(保琳·哈姆尼克),中国大体协对外联络部主任闫玥彤,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赛事筹委会执行主任朱晓青出席会议。

9日  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赴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吕宁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院长何法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戴振华主持。调研会上,朱晓青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继续做好学生工作和提高三全育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同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教工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出席了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本届退休教工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了退休教工党委新一届委员会。

11日  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工会文化之家举行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展评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主持。

14日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15 由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的“工程教育中若干理念与实践问题”研讨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校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朱高峰院士发起,中国工程院涂善东院士、浙江大学王沛民教授、清华大学王孙禺教授等资深教育专家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对朱院士、涂院士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21日  第十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副院长李跃文,马克思学院副院长于凯、彭兴伟老师以及东方管理专业全体老师到会祝贺。

22日  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24  我校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测评暨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对2019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同日  下午,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会议,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全体理事及会员代表与会。

25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同日  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召开了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见面沟通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第六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和提案人约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第六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主持。

同日  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了大会。大会由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同日  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主持。

30  上午,2020年退休党建、退管工作总结会在长宁校区综合楼5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参加会议,会议由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漪主持。

31日  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了本次会议。李江同志、朱晓青同志、夏春明同志、鲁嘉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一年一月五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