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份党史大事记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0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史大事记


十月  


7日  校党委书记李江带队走访了学校新生报到联络点、三期学生公寓、爱心屋等迎新现场,亲切慰问了党员先锋、迎新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并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李江书记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以《马克思的二十个瞬间》寄语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小我”积极融入“国家大我”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激扬青春、不懈奋斗。在给予新生思想力量的同时,李书记也向同学们分发了充满生活能量的“爱心礼包”。

10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会议,传达市纪委监委对夏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坚决拥护上级组织有关决定。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定力和坚定意志。

同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生带来题为《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的第一课,同时也开启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第一讲。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李江书记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做信念坚定的理想者、厚积薄发的学习者、服务人民的践行者,以天下和人民福祉为己任,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融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日  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主要支持单位举办的上海时装周官方活动——中国徐州汉服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东方国际集团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新华社上海社长姜薇,杨浦区副区长王浩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出席活动。

13下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西体育场举行,6743名新同学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江对全体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励志报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二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精学深专业理论知识。三是勇于担当,增强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为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授旗,寄语讲师团成员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收信人”,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践行青春誓言。

14日至20日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带队前往新疆喀什,分别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喀什大学任教的援疆教师王润锴和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的援疆教师董海宇。史健勇副书记对王润锴老师和董海宇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所学校对我校援疆教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15日  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506室召开,鲁嘉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洪春主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鲁嘉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党委巡察组完成好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并就高质量完成本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洪春作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部署。

16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张泉利等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会见刘颖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江书记对刘颖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20日至21日,2020年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松江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帮助老师们尽快熟悉了解、融入学校,完成角色转换。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对全体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教师上了入职教育第一课。他希望全体新教师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为工程大发展添砖加瓦,并祝愿老师们教书、育人、科研三丰收,工作、生活双幸福。21日下午,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带领新进教师进行庄严宣誓。

23日  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与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退休教职工代表齐聚长宁校区科创楼725会议室,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及上海市第33个敬老节。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上,李江书记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代表、退休教工第十党支部书记顾惠云颁发了奖牌。史健勇副书记为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离休干部施有奇颁发了证书。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向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退休教工第十党支部表示祝贺。

同日  下午,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为主题的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全体中层干部,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员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岩松副校长主持。会上,史健勇副书记宣布2020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6日  上午,我校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大学生社会实践青春分享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松江团区委书记吕芳出席活动,110名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以及新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我校第三届进博会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以及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

27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调研员谢波、上海市机管局节能处处长谢刚的带领下,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清华大学、上海市教委后保处等单位共同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代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场考核验收我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级)的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江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松江校区建设的整体情况和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整体思路。

同日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面开展,将对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图信档联合党总支、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4家单位开展巡察。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鲁嘉华同志、朱洪春同志、段海霞同志分别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29  上午,学校举行特聘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斌为我校特聘讲座教授。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艺术设计党委书记袁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勤等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周斌教授颁发聘书。

同日  我校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举行合作设立国际创意设计学院视频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江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元聖洙校长出席签约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夏春明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校党委书记李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战略规划。在双方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李江书记与元聖洙校长正式签署了合作设立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协议书。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李江组织召开了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学校终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惠民,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侯院士团队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李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侯惠民院士对研究中心的支持和付出。李江书记指出,侯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执着的科研精神和胸怀国家的崇高品质是工程大人学习的榜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信心加快推进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为高等药学研究院的筹建全力做好组织保障。

30日  学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与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的党员共同收看了发布会。会后,李江书记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要求学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引领,统筹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同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开幕式。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校党委向学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思践悟,在学习理论中坚定理想信仰;二是勤于学习,在博学多思中厚植人生底蕴;三是矢志奋斗,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在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见面会上寄语青年同学:一是带头筑牢理想之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志宏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选举产生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31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承办的“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泓教授,上海市民政局朱勤皓局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政府、企业有关部门等20余位专家、领导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并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江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推动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为社会保障改革、为公共卫生事件决策提供大力支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办公室             二○二○年十一月五日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