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0-11 浏览次数: 17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鼓舞斗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7月1日下午,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会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江书记指出,庆祝党的生日,就是要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95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回顾党史,每个共产党员都应感到光荣和自豪,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处于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均前所未有。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优异业绩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为党的旗帜添光彩。

李江书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性,以理想信念立根固本。要按照“四讲四有”要求,把党员标尺立起来;要按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建强组织,用党规党纪锻造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不断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凝心聚力,靠改革创新、踏实工作推动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成为学校改革事业的拥护者、推动者、实践者。广大党员要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在推进改革中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向难题短板发力;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在科研、教学、育人、管理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李江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思想洗礼的实际行动,赓续光荣传统,高扬党的旗帜,凝聚起开拓未来的力量,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建成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诵读《党章》节选内容贯穿整个会议,在《总纲》、《党员》、《党的干部》、《党的基层组织》等篇章的齐声诵读中,让在场每一名党员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大会以讲述党员和党组织故事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呈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王岩松、李宜阳,优秀党务工作者茅蕾、吴明远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的事迹,质朴的话语、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个人。

会上对一名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两名市教卫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教卫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两个教卫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二十名校优秀共产党员、十四名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五个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