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领导定期联系学院制度
发布时间: 2014-05-06 浏览次数: 1264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领导定期联系学院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规范校领导联系师生,联系二级单位(以下简称学院)等基层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一、  联系点的确立

1.每位校领导要确立2个以上学院作为联系点(见附件1)。

2.每位校领导确立联系点,可结合分管工作,按照校领导自愿选择和组织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每位校领导的联系点,可每2年作一次调整,如校领导的职务发生变动的,其联系点一般由继任领导负责联系,不再重新确定。

二、联系内容

1. 深入调研。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要求和学校党政的重大决策,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结合本人分工范围,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学院工作动态,注意发现和研究规律性、倾向性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 宣传服务。每位校领导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指导联系学院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水平。

3. 听取汇报。每位校领导要根据各联系点实际,深入联系学院指导工作,听取学院关于重大工作进展、师生思想动态以及党风廉政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4. 沟通协调。要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每位校领导要加强与联系学院的沟通协调,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师生思想工作。

5. 督促检查。每位校领导对联系点的工作负有督促责任,要对照工作目标对联系点适时检查,确保联系学院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联系方式

1. 参加民主生活会。每位校领导要坚持参加联系学院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了解班子思想、学习、作风等方面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推进改革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

2. 指导班子建设。每位校领导要指导联系学院抓好班子建设,坚持参加联系学院的班子年终述职考核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联系学院的班子建设情况。

3. 开展与学院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交流。学院班子成员职务调整、汇报思想或反映问题、推进重大工作任务时,校领导要适时与学院相关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

4. 开展走访座谈。每位校领导可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到联系点,与教授、学术骨干、中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不同群体进行集体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学院各项具体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学校领导班子、机关部处、学院领导班子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5. 参加学院重大交流活动。对联系学院举办关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重大交流活动,根据学院的需求,由联系学院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协调相关校领导参加。

四、具体要求

1. 每位校领导要主动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因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到联系学院,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保持联系。

2. 每位校领导要建立一套有关联系学院情况的档案。将每次到联系点的工作情况在《联系基层工作记录表》(见附件2)上进行记录,年底要对联系学院情况进行汇总和总结。

3. 校领导在联系学院过程中发现重大问题或普遍性问题,要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报告。

4. 校领导在联系学院过程中不干涉学院的具体工作。

5. 每位校领导要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五、组织实施

校领导联系学院工作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共同牵头,各有关处室配合。联系点的确定与调整由党委办公室负责;联系学院制度各项内容的落实,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牵头,有关处室配合;校领导到联系学院有关具体事宜的协调,以及在联系点开展工作情况的记录汇总,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分别负责。 

  

附件1校领导联系点分工安排

序号

姓名

联系单位

1

滕建勇

材料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

丁晓东

管理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

3

田信灿

化学化工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

4

裴小倩

服装学院

中韩多媒体学院

5

孙培雷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体育教学部

6

程维明

基础教学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7

史健勇

航空学院、飞行学院

中法埃菲尔服装设计学院

8

鲁嘉华

汽车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中美工程学院

高职学院、高技校

工程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