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通知

时间:2020-11-20浏览:1287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二级党组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本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深刻表现了他的历史担当、人民情怀和高瞻远瞩。通过“当事人讲当年事”,读者朋友们能够跨越时空,真切感受习近平同志对人才的热切渴盼,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由衷喜爱,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真切感受习近平同志善于做青年工作,善于用生动故事、活泼话语和亲身经历传道解惑,让青年开悟明理、坚定正确方向的高超艺术;真切感受青年学子崇敬爱戴领袖,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躬行实践。

本书是新时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故事的优秀读本,是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青年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参考,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各二级党组织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师生深化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四史”学习教育等,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当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描绘好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程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0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