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06浏览:54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单明霞摄影:


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会上,校党委李江书记对述职书记进行总体点评,并作重要讲话。李书记肯定了各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带领党组织和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履职情况、履职效果、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他强调,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方面责无旁贷。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更加主动、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李江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利用党委(党总支)会议、中心组学习等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从严落实党委(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做到“五个到位”;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聚焦管党治党的薄弱点、关键处,往实处做、往深处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第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为契机,统筹谋划,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第三,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于从首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勇于化解学校和本单位发展面临的瓶颈和难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升工作能级。



本次述职评议包括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校,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结合工作分工对述职书记作了点评。8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从工作实绩、存在不足和整改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的情况。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测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