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时间:2021-01-20浏览:37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树立科学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1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特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蒋红作题为“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蒋红巡视员从 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就《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从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单位等五方面对《总体方案》五破五立的特点和基本定位作了说明,并就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重点内容等方面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同时,他对上海市如何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从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分类评价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用人评价改革等六大专项行动作了全面介绍,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与会同志表示,本次报告对我校扎实开展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有极大的启发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增强推进学校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系统领会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思想,围绕关键主体,持续攻坚重点领域改革,一一对标对表,推进《总体方案》贯彻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