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4浏览:832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摄影:


根据上海市纪委办、上海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通知精神,经上海市委组织部同意,学校党委于122日在长宁校区103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党委党办主任罗立刚,组干处处长王瑞杰,市委第28督导组陈秋生、周时奕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在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书记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的认真筹备和开展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主动认真学习,广泛听取和梳理意见,开得严肃认真,达到预期的效果。沈炜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奋发有为,克服各项困难,带领学校师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果。他强调,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的新要求,立足上海发展的新任务,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发展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咬紧牙关不松紧,持续推动事业不断进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全校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共同奋斗的能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宣传学校发展的好经验、好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沈炜书记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二是要结合教育评价改革和学校转型发展做好“十四五”的开篇布局;三是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结合巡视整改做好夏建国案件“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年轻干部和“双带头人”队伍培养使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责协同”,守住安全和廉政的底线。



李江书记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介绍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作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他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根据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形式收集的群众意见,学校领导班子主要按照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其中既有面上的共性问题,也有学校工作中的个性问题,既有在班子身上直接体现的问题,也有尽管发生在基层、但根源在班子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同时,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班子谋划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发展的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班子能办实事、讲求实效的能力”“强化改革创新,提高班子破解难题、深化改革的能力”“坚持以案为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李江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本人将担负起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上的各项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四责协同”。李江书记表示,学校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继续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教育分类评价改革,做好“十四五”的谋篇布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江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史健勇、朱晓青、王岩松、夏春明、朱洪春、徐阳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指出在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诚恳接受批评,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会议氛围严肃、坦诚、和谐、团结。

本次会议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会议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据悉,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梳理查摆问题和整改举措,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时将相关情况报告上级党委。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