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时间:2020-12-03浏览:74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晓瑞摄影: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而更加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一史一学”的要求,12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作了“社会主义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学校在长宁校区、虹口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学习会全过程。



潘世伟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以纵深的视野、丰富的案例,围绕充分认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等方面从历史与现实角度呈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来龙去脉、实践探索及其重要启示,对广大党员干部整体把握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性和优越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辅导报告后,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在集中研讨中,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的飞跃,从理论到现实的转变,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从中国创造到世界旗帜,社会主义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实践证明社会主义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随后,李江书记就如何学习好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把握趋势脉络,创新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针对辅导报告的内容,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