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12-08浏览:745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摄影: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科学地编制 “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自今年4月底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各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全面梳理“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十四五”规划,1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6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李江书记主持,“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对编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站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继续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研究,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既能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又能契合国家、上海“十四五”时期的发展需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谋划长远的紧迫感和稳中求进的责任感。在国际国内经济社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各个高校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学校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战略、坚持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三是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体现集中领导和民主参与。要继续贯彻落实“开门编规划”的指导思想,在学校党政的集中领导下有序推进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现学校特色、反映师生群众意愿。要在规划基本成稿的基础上,继续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等广泛参与、统一思想、反映民意、凝聚民智的过程,最大程度地完善和提升规划。要做到学院规划与学校规划、专项规划与总规划、学院规划与专项规划相互统一、相互衔接、相互支撑,确保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发展任务、重点工程、关键性指标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的有效推进提出宝贵的建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宓一鸣汇报了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研究生处王楚明处长作了“十四五”学科规划和学位点建设思路的汇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