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3浏览:594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11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办、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办)、财务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

会上,李江书记指出,此次专项督查是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全面深入了解高校思政课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督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把握新时期思政课改革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专项督查的结果,将作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考核、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高校分类评价等的重要依据,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督查工作重点。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把握督查工作重点和实质,对学校思政课建设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难点瓶颈,着力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关注党委主体责任、教师关键作用、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状况等问题,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新成绩。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专项督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政治责任,既要各尽其责,也要相互配合,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支撑资料、措施办法,精准对标督查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突出学校亮点工作,打造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品牌,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专项督查工作。

史健勇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专项督察组的精神和要求,指出此次督查涵盖了思政课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特色项目等。他进一步解读了“上海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指标体系,并就如何做好专项督查做了任务部署。

党办主任高锡文,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福窰,教务处处长陈浩,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王楚明分别就相关新建制度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作了专项督查自查情况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