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启动暨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11-24浏览:43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晓瑞摄影:


1124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启动暨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全体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备课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首先就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113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作了生动的解读随后就如何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宣讲团成员们宣讲工作中做到“五个有”:要有立场。要站在科学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立场上,站在学校转型发展的立场上讲;二要有高度。要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三要有重点。要将学校重点工作与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结合起来;四要有深度。要发挥好各自专业特长、学术优势,就一些重大论断、重要概念进行深入分析,确保把全会精神讲实讲透。五要有方法。要找好切入点和发力点,善于把文件话语、理论话语转化为讲课语言,转化为听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善于以小见大、以案说理、以理服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介绍了宣讲团基本情况。本次宣讲团共有32名成员,包括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理论教育工作者等。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作了《为何学 学什么 怎么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从为何学:胸怀两个大局,学什么:把握主要精神,怎么学:做到融会贯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将以宣讲团成立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从而推动新时期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转型和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描绘好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程大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