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时间:2020-11-17浏览:40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王雁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教育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宣讲报告。根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通知,校党委于1117日下午,在松江校区行政楼506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认真学习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陈宝生部长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调查研究的过程,更是形成共识、凝聚共识、集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过程。从网络征集来的100多万条意见建议中,分类梳理整理出的1000余条建议,起草组认真研究逐条分析。逐条研究与教育相关的内容,从中能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高度关注和对教育需求的变化。要做好“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的教育工作,首先要主动研判我们所面临的新形势。在大变局之下,时代的主题、历史发展的趋势都没有变,我国仍处于发展上升期,内生动力强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阻挡,我们应对变局的核心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聆听了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描绘好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程大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