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江讲授“开学第一课”: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时间:2020-10-10浏览:1193来源: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摄影:


101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生带来题为《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的第一课,同时也开启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第一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2020级新生共同聆听学习,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在程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他从爱校荣校教育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工程大学生的使命,勉励同学们选择工程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将来努力成为卓越的工程师、卓越的管理人才、卓越的设计人才,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李江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国抗疫“为了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依靠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源于谁——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三个维度,向同学们详尽展示了在抗疫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科学抗疫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并结合程园师生抗疫行动,寄语程园学子肩负时代责任与担当,坚持心怀理想与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李江书记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做信念坚定的理想者、厚积薄发的学习者、服务人民的践行者,以天下和人民福祉为己任,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融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生朱盅昱表示:“听了李江书记的讲课,我为自己能成为工程大一员而感到自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我将努力学习、奋斗青春,为成为国之栋梁而不断挥洒汗水。”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张黄铭感悟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心怀国家,不断追求卓越,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之人,这将是我在程园的奋斗目标。”

管理学院新生黄旭表示:“李书记的课堂告诉我们,青春梦要与中国梦同频共振才有意义,即将开启的程园生活让我充满期待,我将扎实学习、服务社会,争做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