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们都是收信人——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012日下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西体育场举行,6743名新同学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校外辅导员、“中国好医生”、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瞿洪平医生,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研究生、本专科、预科新生。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江对全体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书记告诉同学们,坚持产教融合,是工程大办学的鲜明特色,坚持求是创新,是工程大办学的动力源泉,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是工程大办学的重要使命。在大学生涯即将启程之际,李书记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励志报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求真实干中,使爱国奋斗精神真正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不竭动力。二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精学深专业理论知识,建立起独立、理性的思维方式,能够探究事物本源,发现现象背后的本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勇于担当,增强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为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授旗,寄语讲师团成员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收信人”,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践行青春誓言。



校外辅导员、“中国好医生”、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瞿洪平医生以自身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彰显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导师代表、国家级人才、纺织服装学院王际平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勤奋、努力、自立、自强,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建立信心、诚信待人、诚信待己,成为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梁其民同学分享了他参加抗疫志愿者、脱贫攻坚服务志愿者的奉献经历,并表示未来他将秉持“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心怀家国、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老生代表、管理学院研究生褚赵超同学用自己的奋斗故事勉励自己和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完善知识体系,练就过人本领,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乐章。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巨幅国旗、校旗在同学们挥舞的手中传递,全场的点点星光汇聚成星辰大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再创辉煌。

此次开学典礼由团委及学生处共同组织了节目环节,歌曲合唱《明日星程》、音诗画《思源致远》、大学生讲思政《科技与创新,青年之使命》以及新生辅导员献歌《正青春,致青春》,全面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学典礼也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