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第一时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时间:2020-06-30浏览:5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摄影:

630日,我校广大师生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对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回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面贯彻落实。

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党员师生对此感悟颇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员高艳杰老师在学习回信精神之后认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有政治信仰,这样才能在黑暗中找到光明的道路,并坚定地走下去。作为高校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特长为国家、为民族而做出贡献。外国语学院学生潘佳蕙认为,作为青年,无论是身处校园还是社会中,都将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成为一个有热情,有活力,有担当的好青年!材料工程学院学生高辰学习之后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永远保持这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矢志拼搏奋斗,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奋斗的阐释,引起众多师生的共鸣。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党员刘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立德树人、强国圆梦的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中就是做学生的知心、暖心、育心人。和后浪一起,乘风破浪,努力拼搏,建设美丽、富强、民主、和谐、文明中国贡献力量、开创美好未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星光认为,如今国家繁荣昌盛,长治久安,已不同于100年前的风雨飘摇,但作为青年党员,还应常常学习历史,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事迹,应该积极学习,让他们的精神充沛我们的思想,让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每个时代的任务不同,在当代,我们更要努力,发扬精神,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崔子才则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学校将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将学习心得、学习体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