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副书记为工程大支部书记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石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54

编者按: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到“党支部”这个概念有23次之多。如何贯彻“两学一做”落地在党支部,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是关键。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副书记从高校党建的视角,强调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正常教育,坚持久久为功,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5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专题报告会,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副书记为学校支部书记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各基层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院、部、中心所属党支部书记15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沈炜副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他强调,高校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沈炜副书记强调,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院系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当前上海高校党的建设的要求和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抓起,让党员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约束。

沈炜副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提高党员教育质量,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三是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读党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沈炜副书记指出,支部书记要努力强化四种意识即服务意识、监督意识、协调意识和预见意识,着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说服教育能力、正确决策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党务业务能力,把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上海地方发展的实际成效上。